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金曲獎和金馬獎入圍和得獎的標準是如何決定的????







金曲獎和金馬獎入圍和得獎的標準是如何決定的????
請問一下懂這方面的大大~~金曲獎和金馬獎入圍和得獎的標準是如何決定的呢????比如金曲獎的最佳作詞人和最佳編曲人~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女主角.女配角...等等~~是由什麼樣的標準選出來的????入圍和得獎~~因為有時候對某些入圍的真的覺得疑惑~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應該有更多更好的作品~為什麼會偏偏有個感覺可能很紅但還好的作品入圍之類的~~跟名氣有關係嗎????希望能給我專業的解答~~謝謝~~ 2007-06-17 01:11:11 補充 難道評審也會把網路或民眾投票列入考慮嗎????這....非常不準吧.....

 

最佳解答:
金曲獎和金馬獎入圍和得獎的標準是如何決定的????

 

這個標準的確是要看當屆金曲獎評審偏好的類型唷!
沒有什麼標準在,因為,每個評審的喜愛的音樂類型都有所不同,而最後再由所有評審投票的總分來取得最佳得獎者!
相信很多歌迷和觀眾都會和大大有一樣的疑惑,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樂觀的就只能等待下屆金曲獎,在一年內多加努力,消息的可能就是拒絕再參加金曲獎,並放話認為評審沒有水準!
以往我們再看金曲獎,想必會覺得和名氣沒有什麼關係,但這屆金曲獎讓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覺,就是,評審似乎開始注重歌迷和觀眾的偏好?因為之前金曲獎一直虧損,所以這次主辦單位才會想這樣做嗎??
開放了網路投票簡訊投票,似乎就是想獲得歌迷和一般觀眾的支持,也藉機賺取一些費用??
也新增了許多獎項,就是為了讓金曲獎不要虧損嗎?
其實這次得獎的很多名單都有著爭議性,很多比得獎者有實力的落選,得獎者卻是當紅偶像,當然他們有一定的歌唱實力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後援會也來了不少,但光就音樂角度分析,似乎有些不太妥當,而且金曲獎不是一直標榜非主流的好音樂嗎??
這點還真的希望往後金曲獎可以多多改善呢!! 參考資料 自己 相關詞: 金曲獎2010,金曲獎 22屆,金曲獎2009,金曲獎2011,金曲獎入圍名單,金曲獎2008,金曲獎得獎名單,金曲獎重播,金曲獎門票,金曲獎影片
金曲獎,金馬獎,標準,最佳男主角,最佳作詞人,喜愛的音樂類型,幾家歡樂幾家愁,評審,決定,歌迷其它回答:
001 回答者: 想想 2007-06-17 01:05:14 專業的解答就是~~~
憑當次擔任評審們的高興.....


我也常覺得會有某些出乎意料的結果.... 002 回答者: 小碰 2007-06-25 21:01:27 現在評審耳朵都聾了嗎?蔡依林竟然得最佳女歌手~當時宣布她入圍的時候已經很不開心了~她唱歌真的不好聽~是屬於一般大眾的那種當然不是超難聽~只是她每次出席大型典禮都會唱快歌加舞蹈~不管是舞釀.玩美或是其他一些等等的都大走音~像阿妹.李玟都不會~只是她真的不是實力派的~不懂一些人怎麼會認為她唱歌很厲害~竟然還唱對嘴!!~因為她現在很紅所以一直被捧~她那種歌聲是國中高中喜歡的型~而支持她的也多數以國高中為主~但是如果有最佳進步獎她真的當之無愧~但是我實在不能接受她得最佳女歌手獎~第18屆金曲獎真的很瞎~因為真的很多很會唱的都沒入圍~像李玟從來都沒入圍過~溫嵐也沒有~戴愛玲也沒有~太離譜了!!因為現在很多頒獎典禮都走商業化路線~就是入圍一些比較有知名度的這樣才會有收視率~李玟已經過氣了我想她在厲害它們也不會入圍她了吧!!像張紹涵入圍我也蠻驚訝的~因為說實在她唱歌其實也不好聽~她只是本身音域較高所以感覺很會唱~並沒有什麼技巧可言每次聽她唱音都在飄~我並沒有要針對蔡依林或張紹涵~我只是把我的觀感說出來~像她們也有好的地方~蔡依林的舞技進步很多~其實我發這篇的目的是為一些歌手抱不平~像是李玟.溫嵐.戴愛玲這些是從來沒入圍過的太扯了吧!!李玟都出道幾年了阿~她的實力更是無庸置疑的已經是國際級的了不論是歌唱還是舞蹈方面~溫?P的歌聲雄厚有POWER~跳舞也是一級棒~戴愛玲歌聲更不用講了吧!!有入圍過的張惠妹.順子.林憶蓮.王菲.那英.范偉琪.汪佩蓉都唱的超好的~阿妹入圍超多次只得過一次~王菲很久之前得過後來因為沒在發專輯所以..順子也很久沒發了~那其他的人要怎麼說評審真的聾了!! 參考資料: 自己 1意見: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Orignal From: 金曲獎和金馬獎入圍和得獎的標準是如何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