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張惠妹是天生好歌喉?







張惠妹是天生好歌喉?
張惠妹在參加五燈獎前 有跟老師學過唱歌嗎?還是跟一些很會唱歌的長輩?有學過樂器嗎?還是與生俱來 天生好音感好歌喉?

 

最佳解答:
張惠妹是天生好歌喉?

 

沒聽過阿妹學過唱歌喔~~之前聽她說都是小時候幾乎每天都自己唱歌~愛唱歌的天性+原住民的好歌喉+天生的音感 , 造就了歌壇的超級巨星

==================================================================

阿妹在純樸的台東縣卑南鄉出生長大,也許是居住地山明水秀再加上整日都有原住民的嘹亮歌聲迴盪在村落中,阿妹從小就喜歡唱歌。據她說小時候是個孩子王,最喜歡帶著一群小朋友到她家的後山,大夥兒站在山頭俯瞰家園,由阿妹帶領著唱「站在高崗上」,相信這樣的環境和童年都是讓這位本土天后日後能在歌壇展露頭角的重要經歷!

第一次接觸娛樂圈是因為病中的父親一句:「妳唱的比他們好,為什麼妳不去參加比賽拿個冠軍回來呢?」而報名參加台視五燈獎,成為五度五關的擂台主。獲得五度五關衛冕的殊榮後,張惠妹在台北的民歌西餐廳駐唱,被當時正在尋覓新人的張雨生發掘並與唱片公司簽約。在張雨生的提攜及精心打造下,倆人對唱一首「最愛的人傷我最深」,隨即受到高度的矚目及詢問,緊接著阿妹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唱片「姊妹」,清亮的嗓音和濃厚的大自然氣息讓人耳目一新,銷售量一路狂飆,是台灣有史以來最亮眼的歌壇新人,阿妹就這樣開始了她的歌唱事業。



繼「姊妹」後張惠妹陸續發了幾張專輯,成績依舊是金光閃閃,但最讓人稱道及建立她歌壇天后地位的是她的舞台魅力,舉辦了兩次的巡迴亞洲演唱會,精湛的唱功以及熱情有勁的演出讓阿妹旋風橫掃了整個亞洲,還在上海創下了中國大陸演唱會最多人次的紀錄,阿妹魅力無人可敵!除此之外,阿妹也掀起歌壇上的一股原住民熱潮,讓原住民的音樂受到更多人的注目與重視,也證明了原住民得天獨厚的嗓音與天賦,從此阿妹成為原住民最驕傲的代表。



阿妹迅速在歌壇拿下天后地位,歌壇表現有目共睹,不論是唱片銷量、個人舞台魅力、海外受歡迎的程度,皆為其他歌手望塵莫及,難以匹敵的。然而就因為長期馬不停蹄的演唱活動及宣傳行程,讓樂迷們開始擔心起阿妹的嗓音漸行沙啞,紛紛要求唱片公司停止阿妹的宣傳行程,甚至上網連署請求救救阿妹的喉嚨,於是在結束了上一張專輯「歌聲妹影」的宣傳行程後,張惠妹前往美國展開長時間的休息與充電,為下一次的出發作準備,期盼再現昔日嘹亮的歌聲及光彩。



張惠妹的竄起,堪稱二十世紀華語歌壇的奇蹟,不管景氣再差、環境再壞,阿妹還是擁有賣座的本錢,甚至短期內無人能出其右。出道四年來,發行過七張專輯,開過二十場萬人演唱會,其中最多一場人數近八萬,張張專輯光是在台灣的賣座都在百萬張上下,阿妹立足歌壇,可說締造了許多不可能的紀錄。除了個性好之外,阿妹的才華歌藝當然也是她走紅的必然條件,放眼二十世紀的華語唱片市場,阿妹的成就確實讓人引以為榮,跨越千禧年,阿妹仍然是歌壇上最閃亮的一顆巨星。 參考資料 我及 http://www.mtvchinese.com/Music/Database/C/A-mei_chang/Index.html 相關詞: 張惠妹的歌,張惠妹記得歌詞,張惠妹真實,張惠妹 掉了,張惠妹台語歌,張惠妹人質,張惠妹 我最親愛的,張惠妹演唱會,張惠妹新歌,張惠妹 維多利亞的秘密
張惠妹,阿妹,原住民,張雨生,台東縣卑南鄉,超級巨星,民歌西餐廳,張張專輯,站在高崗上,與生俱來其它回答:
001 回答者: OPEN醬 2006-09-18 16:58:13 歌手張惠妹以原住民歌手的身分參加歌唱比賽,後來被張雨生相中進入歌壇,一路走來成績有目共睹,除了曾經創下專輯銷售突破百萬張外,更成為第一個美國CNN專訪的台灣歌手,張惠妹創造了台灣樂壇奇蹟,這個週末Discovery探索頻道也將播出張惠妹的成名過程。   張惠妹因為參加五燈獎歌唱比賽,被發現她的好歌喉,回顧當時的比賽畫面,雖然臉上掛著些許青澀,但張惠妹天生的明星架式還是從充滿爆發力的歌聲,和熱力四射的肢體語言展露無疑。   張惠妹說第一次參加比賽是因為受父母還有家裡的人鼓勵才參加,然後不幸沒有到最後一關,等到她後來拿到了五度五關,父親卻已經不在了。   參加歌唱比賽張惠妹一路過關斬將,後來在PUB裡駐唱,遇到生命中的伯樂張雨生替她發行專輯,張惠妹以雄厚的實力橫掃樂壇,更讓台灣流行樂擠進國際市場。提起喜愛的歌唱,張惠妹說小時候唱歌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再自然也不過,也沒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事情。   張惠妹的第一張專輯「姐妹」一發行就創下IFPI連續九週排行榜冠軍的紀錄,百萬張的銷售成績振奮了台灣唱片市場,也讓阿妹榮獲一九九八年美國Billboard亞洲最受歡迎女歌手獎,更成為八零年代亞洲流行樂壇的代表人物。 參考資料: http://www.haixiainfo.com.tw/info_3806.html 002 回答者: 冰淇淋 2006-09-18 17:03:56 張惠妹本身是原住民...而原住民天身就愛唱歌..所以從小在長輩的耳孺沐然之下..音感相對的比較好...我個人覺得阿妹的媽媽算是她的歌唱老師...樂器方面多少都會吧...因為豐年祭的時候不是都會自己伴樂...所以多少都有玩過樂器..例如鼓呀之類的....阿妹真的擁有一付好歌喉.... 參考資料: 自己 003 回答者: BB 2006-09-28 00:20:53 張惠妹當然有學過唱歌.我跟他就是同一個老師.

我是不知道A-mei再出道之前有沒有上過課,但是我知道他在錄"一夜情"這張專輯的時候是有上課的.他的老師叫做Jodi Sellardas是在L.A.很有名的老師.

A-mei因為再剛出道的時候使用聲音的方式不是很正確所以導致聲音長期疲勞過度.A-mei跟jodi上完課之後,聲音明顯的放鬆許多.後來到"記得"那張專輯的時候得到金曲獎.其實很多專業的歌手都是有上過課的.只是通常不像初學者.專業歌手需要的是專業的聲音指導來讓聲音的使用回到正確的方式.上課也就很像一個聲音的SPA. 參考資料: 自己 1意見:
001 意見者: *~☆Melody☆~♡ 擅長領域: 歷史人物 | 情感煩惱 發表時間: 2007-06-07 17:54:44 張惠妹天生聲音就很好聽
超喜歡她的聲音 002 意見者: TONE 發表時間: 2007-08-04 20:33:59 姑且不論他有沒有跟老師學過..

她的天生好歌喉倒是真的.... 1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Orignal From: 張惠妹是天生好歌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