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今晚我們說相聲裡頭的一個劇本?







今晚我們說相聲裡頭的一個劇本?
名稱是防空洞很久以前曾經聽過有人有這個劇本嗎 ?

 

最佳解答:
今晚我們說相聲裡頭的一個劇本?

 

你說的應該是"那一夜,我們說相聲"裡頭的"防空記"吧!

之前是由李國修和李立群(1985年)所主講的,

後來他們在1993年又出了新版內容大致上一樣,

只是主講人換成了李立群和馮翊綱!

我兩個版本都有聽過,

我是覺得1985年由李國修和李立群主講的那一個比較好!



內容是不是在講:



我和幾個朋友合用一個防空洞。(王)

防空洞還有私人的啊?(順)

老崔嘛!自個兒在家後頭、山腰前,挖了一個防空洞。

……

你們有這麼大防空洞,應該讓多一點人來躲。

我們沒有不讓人家來躲啊!我們門口掛兩個牌子,

寫得清清楚楚,歡迎人家來躲。他們不來呀!

寫得清清楚楚人家還不來,你們是怎麼寫的?

「春來也,鳥語花香;秋去矣,山明水秀」

不是啊!你們這辭不達意,誰看得懂?



砂鍋芋頭、北平烤芽、脆皮乳竹,苦難的中國,仍找的出過日子的方式。

這是中國人痛到底的豁達。

所以至大到背負整個四川榮辱興衰的重慶城,

至小到釀藏老崔自己也說不出祕密的那罈瀘州大麯酒,

放在中國人的天平上照樣平衡的過來。

被日本鬼子炸的煙飛灰滅的重慶城,和不得不喝光心愛的那罈老酒,

同樣讓極堅強又極脆弱的中國人難過不已。



我是沒有劇本啦,可是市面上還是有在賣他們的卡帶和CD,

真的喜歡的話我是覺得可以買回來珍藏,

再不然我給你一個網址,上頭有他們防空記的段子,你可聽聽看!



http://www.creatfield.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51 參考資料 賴聲川相聲的愛好者 2006-01-22 21:03:16 補充 再給你另一個網址:
http://www.creator.idv.tw/showthread.php?t=13483
之前上頭我給的那個網址好像點不進去耶!真歹勢! 相關詞: 李立群廣告,李立群相聲,李立群資料,李立群舞台劇,李立群代言,李立群台灣怪談,李立群 konica,李立群 金士傑,李立群老婆,李立群部落格
李立群,防空洞,李國修,相聲,中國人,劇本,馮翊綱,日本鬼子,煙飛灰滅,聽聽看其它回答:
意見: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Orignal From: 今晚我們說相聲裡頭的一個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