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吉卜力高畑勛新作「輝夜姬的物語」將於11月23日上映









  此前,由於分鏡頭腳本未繪制完成的緣由,知名的高畑勛時隔14年新作「輝夜姬的物語」宣佈延期,並在近日肯定瞭終究上映時間為11月23日(有日本新聞網寫的是2014年11月23日,疑為筆誤)。



  高畑勛因「螢火蟲之墓」、「平成貍合戰」等作品廣為認知,其新作「輝夜姬的物語」是其繼1999年「我的鄰居山田君」後時隔14年再度擔綱執導的作品,故事將圍繞進犯輝夜姬的人們的罪與罰的故事展開,作為故事原型的「竹取物語」則主要講述伐竹翁在竹子中發現美貌的小女孩,並為她起名輝夜姬,女孩長大後很多皇傢貴族向她求婚,但女孩不為所動,終究女孩留下不死藥回到瞭月宮。而不死藥則被皇傢放在瞭最接近蒼天的駿河國山頂上,從此這座山就變更瞭不死山(與富士山諧音)。


  目前除瞭上映日期公然以外,主題歌情報也得到瞭公然,主題曲由廣島藝術傢同時也是出傢僧侶的2階堂和美演唱,名為「生命的記憶」。該動畫在此前公然的特報中,已顯示瞭動畫畫面是水墨畫面的風格,而高畑勛監督也表示主題曲是那隻給人以氣力和溫暖的歌曲,因此相信動畫的風格和主題曲能夠相得益彰,而全篇動畫的配音將由久石讓完成。




「輝夜姬的物語」海報


  【「輝夜姬的物語」簡介】

  原作/「竹取物語」

  製作/氏傢齊1郎

  原案・腳本・導演/高畑勛

  腳本/坂口理子

  音楽/久石讓

  配給/東寶


  主題歌:「生命的記憶」2階堂和美(2013年7月24日發售單曲CD)








Orignal From: 吉卜力高畑勛新作「輝夜姬的物語」將於11月23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