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以後要走遊戲*美術* 問題







以後要走遊戲*美術* 問題
我(高職生)本身對畫插畫很有興趣( 怪獸 ..等等如果是人物會較偏向*日本動漫*風格的那以後我想走遊戲角色設計之類的工作 有甚麼大學相干科系科系可以唸呢?要說是哪間大學喔~最好是公立的 (私立我家經濟負擔不起 =_____=我有聽說雲科大裡面有遊戲設計系之類的我聽很多人乃至是老師說那兒不太好..真的嗎????那以後大學畢業想出國再出國進修有甚麼國家的遊戲產業比較先進??大概這些~~~感謝~

 

最好解答:
以後要走遊戲*美術* 問題

 

小弟我在遊戲業已混10餘年
目前也算是美術小主管
提供1些意見給你參考

以遊戲業需求對高是3D美術
畢竟遊戲終究成品還是以3D來顯現
個人覺得業界裡純2D美術有點多
想以純2D美術擠進遊戲公司不大容易
畢竟2D職缺不多且高手也很多
所以我建議把自己打造成2D+3D的美術
且遊戲業2D設定以造型設計為主
畫風再多成熟造型設計不出色
其實沒啥用
且盡可能多嘗試多種風格...可愛版..寫實版...等等
畢竟做遊戲也不1定都做都1種風格
之前有1個例子就是該美術習慣只畫某種風格
結果下1款遊戲風格方向恰好不是他拿手的
弄得該美術做得很痛苦
所以會多種風格可讓自己路廣1點
如果又會3D更讚了
肯定有加分效果

至於出國我覺得還太早
先在台灣把自己充實好
國外怪物等級的1堆

至於念哪家大學我就不知道
不過我看過很多能力不錯的美術
都是非本科系畢業的
有土木工程.海洋..數學系...等等
美術能力我覺得興趣真誠及天分很重要
固然如果有你以上那些條件又去念相干科系固然更好
以我面試美術幾近不怎看學歷
都是以作品來評斷
看不有些念到碩士.或國外留學回來
作品不怎樣也是不考慮採取
畢竟美術還是回歸最後可以完成的品質為主
所以好好加油多練習多嘗試充實自己

其它回答:
意見:


Orignal From: 以後要走遊戲*美術* 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