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台大網絡公開課主題:柯南在時的人員死亡機率有多大

台大網絡公開課主題:柯南在時的人員死亡機率有多大

近日,台灣大學教授葉丙成將開設華語MOOC(大型開放式網路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講幾率
,將率領學生一塊兒探討「柯南在時的人員死亡機率」問題。不愧是被譽為「死神小學生」的柯南
,終於有人要以科學的模式來鑽研他的「致死率」了!


台大網絡公開課主題:柯南在時的人員死亡機率有多大

MOOC是大型開放式網路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2012年起美國的精英院校發起了新型公然課xMOOC的熱潮,目前有Coursera、edX、Udacity三家網站提供xMOOC課程,這些課程都是免費的。

現在Coursera已經經推出了5門中文課程,包含香港中文大學的「崑曲」、「結構方程模型及其套用」、「中國人文經典: 巨匠導讀」以及台灣大學的「中國古代曆史與人物--秦始皇」 、「幾率」。

葉丙成老師是台大機電系的教授,這次負責主講「幾率」課程,在公然的大綱中,呈現了「有柯南在會有人死的機率?」「我以及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等等看來無比輕松快活的課程。

葉教授說:「但願有機會讓大家體驗到台大跟香港、大陸很不同的教程作風。想知道世界排名24的台大機電係是怎樣教幾率的嗎?或者想知道良多台大學生選不到會覺患上很遺撼的曆史課是甚麼嗎?很歡迎大家一塊兒來添加咱們! 」

葉教授表示「咱們絕對於不是標題黨!」保證課程自身也絕對於有趣有深度,據台大學生回饋稱葉教授的課「無比有趣,講課的模式無比好」,有時間以及興致的朋友無妨關註一下。!

(有關這課程的訊息也被日本網站轉載了,然後日本網友們開始討論起各大名偵探的「喪星力」了……好啦我知道你們想听但聽不懂,真惋惜啊!!)

 

Orignal From: 台大網絡公開課主題:柯南在時的人員死亡機率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