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找工作,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題目內容冗雜)







找工作,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題目內容冗雜)
高職畢業沒有讀大學,資料處理科畢業,電腦乙丙級都有拿到,會計丙級也瞎貓碰到死耗子給我撞上了。但是高畢以後去找有關行政助理辦公室類的工作全都碰壁。個人感覺好像沒要讀大學就沒甚麼用。會計那些底子高中的內容不夠用之類的,不然就是被很看不起的fu ..沒讀大學不只是家裡經濟因素(如果單是經濟因素,現在也有就學貸款.)自己本身就不是讀書的料,而且我想我4年讀不完。就經濟效益來講根本划不來且浪費時間 !畢業後碰壁兩個月最後決定還是先從工作經驗下手就先做了加工人員的工作將近半年。但那裡至度超差,明明就小公司還爾虞我詐欺負新人,忍到過年完就離職了。後來去某知名食品公司做3個月,由因而他人介紹進去的自己心裡也有數,我自認為我自己有很努力去做了,但是..剛進去第2天開始就被虧說"以為你會受不了做1天就跑了";很屢次明明不是我做錯事還是被罵,說不是我做的領班也不相信,還說我做錯就該承認不該狡辯,做到很心酸,後期還有幾次工作到1半突然哭了...下班後常常冷靜想自己到底想要做甚麼 ? 最後自己的總結是:既然沒有要繼續讀書,那就以技術方面來下手,就花了存款去上麵包的課,考證照。考到丙級證照後,有嚐試去應徵,但是老闆又會說,會很辛苦.要班將10kg以上的東西,你搬的東嗎? 之類的。覺得自己好像繞了1大圈又回來原點了。之前料想的是考上證照後去當學徒,以後還可以自己開店之類的。現在不說技術方面,資本額根本就沒有啊 !到底能幹嘛 _?從事服務業我又沒那長相(好多人說我好不會笑 = = 我有笑啊 ...)當老闆問有無興趣再讀大學,該怎樣回答比較恰當 ?我的抗壓性真的很低嗎 ?我的態度有哪裡不對嗎 ?有無甚麼建議之類的 ? 2013-08-05 19:06:42 補充 先告知:最後可能會以"投票"來選擇最好答案。

 

最好解答:
找工作,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題目內容冗雜)

 

你好
就現實層面來講,現在的社會大學已經是基本學歷,高中所學跟大學所學真的不能比。如果說高中是基礎,大學就是進階,冷靜想1想,滿街大學生可以用,為甚麼要用一樣的薪水去請1個高中畢業專業可能不如大學生的人呢?

接著,我認為你思考自己到底想做甚麼這1點是好的,但你是真的對食品業有興趣呢?還是只是想為自己出1口氣?
然後再用現實1點的角度來看,你的工作經驗期效彷彿都不長,看到你的工作期效都不長的老闆,固然會懷疑你是否是抗壓性不足,為甚麼都待不久?每個行業都想要能吃苦刻苦的人,所以面試老闆會這樣說合乎情理,我去面試餐廳打工也常被問"盤子很重你可以嗎?"之類的話啊
 
我的抗壓性真的很低嗎 ?

我認為應當不算低,但也沒高到哪裡。有1部份只能說是你運氣差進到環境不好的職場,另1部份必須說菜鳥都會被嫌,由於你剛進去甚麼都不會,幫不上忙的人只能稱為絆腳石。
 我覺得你有點太急於想讓他人認同你,覺得問你那個"搬不搬得動"問題的老闆是在小視你,但你根本沒有展現過你的成果或能力給他看,憑甚麼要人家認同你?你的"繞了好大1圈又回到原點"是個很蠢的想法。
 你的抗壓性不高在於你沒法調適你自己的想法和心情,要知道考上證照不代表甚麼,只是你眼前的阻礙少了1個而已。如果你想讓他人認同你,就是檢討自己工作上的不足想辦法彌補讓自己逐漸進步。
我的態度有哪裡不對嗎 ?

 猶如前面說的,你很執著於他人對你的評價,但做好自己的份內事盡善自己工作上的責任才是對的。 
然後你有說到服務業長相問題,我本人也不是甚麼美若天仙的大美女1樣從事服務業,而且有很多客人稱讚過我。服務業不只有長相重要,態度比較重要吧?今天你去消費,假定服務你的是世界大美女但口氣如果很差很不屑你會開心嗎?1定會覺得白費她長得那末漂亮吧?
或許我說的 "做好自己的份內事盡善自己工作上的責任才是對的"這句話有點堂而皇之,但我即使做的不是完善工作時還是盡力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我也會有心情差或工作過渡期,但該做的本分還是會盡力完成,自己跟客人應對上不流暢的或是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的我都去偷聽同事怎樣跟客人說,剛開始進去也是工作經驗零的笨蛋,現在都是我在幫忙帶新人。
而且工作上你的標準不等於老闆的標準,如果你只願意做到你自己的標準而不願意做到老闆的標準,老闆應當也不會想用你吧?
 
  
有無甚麼建議之類的 ?

 當老闆問你有無興趣想再讀大學的時候,我認為據實回答。
想讀就說想讀,不想讀就說不想讀,但是我認為後面要接續你對未來的計劃。
 想讀,讀了以後呢?畢業了以後呢?
不想讀,為甚麼?不讀那要怎樣籌劃未來?
 計劃越多越好
 老實說,提出自己的籌劃能讓對方覺得你是有想法的人,乃至會有上進積極的印象,再者你的老闆1定比你有更多的人生經驗,如果他願意或許會給你1點建議,固然不1定要全部參考,走你心中想走的那段路才是對的
 籌劃中不但要考量理想,也要考量現實和自己的能力

最後想跟你說,社會很現實,你沒有能力就是他人少1個對手,如果你真的找到自己想做的行業,就1步1步漸漸學習,大老闆也是辛苦了幾10年才能有現在的成績,可以抱怨但不要記得太久,他人不教就自己努力視察學習。真的遇到不好的同事,要嘛就是靠實力讓他張口結舌,要嘛就是盡早離職尋覓新的職場。不要覺得自己好像不行,應當要抱持著"今天你沒用我就是你的損失"的心情去努力讓他人認同你

加油ˊ_>ˋ 


參考資料 小小小小的我 相干詞: quot是甚麼,quot的意思,quot是甚麼意思,quot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路語言",何謂",營業稅網路申報作業要點 quot,quot甚麼意思,quot 暗黑易牙居 quot,quot神麼意思
quot,該何去何從,工作,瞎貓碰到死耗子,服務業,行政助理,就學貸款,大學,浪費時間,明明就

其它回答:
001 回答者: Aed 善於領域: 貸款 | 信譽卡 2013-08-05 20:16:48 貸款率利最低銀行 2013 貸款率利試算表 貸款率利計算 貸款人 貸款率利最低銀行推薦 貸款率利試算 貸款率利計算公式 貸款人借錢不囉嗦 貸款率利最低銀行 貸款人借款輕鬆弄定 http://zzb.bz/Zaa26        貸款率利最低銀行 2013 貸款率利試算表 貸款率利計算 貸款人 貸款率利最低銀行推薦 貸款率利試算 貸款率利計算公式 貸款人借錢不囉嗦 貸款率利最低銀行 貸款人借款輕鬆弄定 http://zzb.bz/Zaa26 002 回答者: 福山芳樹 2013-08-05 20:26:38 學歷重要,資格也1樣重要
老闆的提示……那是1定要的呀……不能做的話要找你幹嘛????
甚麼都不說就同意……搬不了重,加不了班……你不爽,老闆也不爽……

主要不是你的問題,而是這個社會的問題……
庸才比人材多,老闆被弄到怕了 003 回答者: 小花 2013-08-05 20:47:54 就花了存款去上麵包的課,考證照。
既然你可以花錢去學東西~何不試試去作業務性工作(不用花錢)
缺點是剛開始收入比較不穩定
記住1件事~~學校裡成績/獎狀是重要的~出了學校那是???
再好的公司也沒法包你健康快樂成長茁壯
機會與舞台是公司給的~~發光發熱是靠自己
對工作投入/參與/保持熱情//分享/光榮
當投入在工作中~參與每1項公司的專案~
不論專案實行效果成功與否~保持對工作的熱情與延續~~
當大家投入努力必會有所成長~~失敗的分享修正..成功的光榮分享
希望你能找到不會讓你哭的工作喔!! 參考資料: 自己
004 回答者: Bcdef 2013-08-05 21:15:58 事關環保公益與成功致富,提供1項賺錢機會扼要消息供你與你家人作評估,

成功機率極高又無任何資金風險,憑藉此次機會實現非凡自由將是大有可為,

時機頭開創期能夠掌握先機,是1生難得1遇機會,要成績大財富是極其可能,

環保藍海市場,成功機會固然勝過經營人吃,人用的不計其數家競爭劇烈的紅海市場!

若有足夠膽識、俱備致富企圖,此節能減碳商機有充分機會讓家庭經濟完全改觀!

除此以外尚有數項節能減碳兼差賺錢管道也歡迎來評估能否為己開闢第2收入。 005 回答者: 約克 善於領域: 生涯計劃 | 求職轉職 2013-08-05 22:55:32 你的求職問題是有1半的大學畢業生也會遇到的相同問題
由於大學文憑或是丙級證照根本就沒有甚麼太大的用處

台積電作業員有季獎金和年終獎金年薪總計50萬
日月光8小時班小夜班就有2萬8還保障14個月

餐飲服務業王品團體月休8天有升遷機會和底薪
其實東想西想不如你就好好工作領到薪水省1點用錢 006 回答者: 麗美 2013-08-06 11:09:10 和誰在1起決定成敗

①和勤奮的人在1起,你不會怠惰;
②和積極的人在1起,你不會低沉;
③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④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在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1起很重要,乃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和甚麼樣的人在1起,就會有甚麼樣的人生!


填完問券調查免費請你喝咖啡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hYpt6hLvSJH-geLrfHJrpGT5iB6y1UM3RT1V3X7cQoc/viewform

好康抱抱: 看完請分享給10個人 你的財運將滾滾而來 007 回答者: Ray 2013-08-06 23:44:47 就業市場其實也是1種供需市場,技術很普遍的時候就是資方優勢,技術獨特的時候才是勞方優勢,我想與其你學這麼多技術,不如先暫時專精1種吧?

老闆問你沒讀大學你可以坦白告知說希望早點進入職場,自己不會念書之類的,這種事情坦白告知我覺得真的也沒甚麼關係。

至於你態度有無錯誤的話我就不趕評論囉,要實際感受才會知道!

建議嘛?是否是多去書店看1些類似職場或人際的書呢?這樣或許能從書上發現對自己有益的事情,不用有壓力的輕鬆看囉!

-----------------------------------------------------------------------

至於你想找工作或當老闆,推薦你做直銷事業吧~

富爸爸裡面提到ESBI象限,
從按時工作的人、專業技能工作者、系統工作的老闆、以錢賺錢的投資者

他推崇後兩者,由於那是創造被動式的的收入(即使不工作也能有收入)

當老闆的風險不低,資金也不低,加盟的話只是單純的加盟主,除非你能吸引他人加盟你,成長有極限。

當投資者想利用槓桿原理也有風險,要用複利這個力量賺大錢,也要1些資本
你可以現在學習如何投資(圖書館有很多這類的書,看看不用錢)

所以,直銷的優點他在於他的加入門檻不高,只要能做的穩,架構起自己的組織,就能有複製倍增的效果,好的產品吸引消費者回購,就能有獎金收入!

選擇1間公司在於幾個要點,1.公司 2.產品 3.制度 4.時機

公司夠穩(合法且不會倒)
產品夠強(才能吸引消費者回購)
制度沒陷阱(才不會做得到領不到)
時機夠好(假如大家都開發完了,你的市場也相對小)

美商泰康RBCLife
在美國21年歷史,選擇台灣為海外第1站,還不到兩年
不論是國內還是國際都有龐大的市場哦!來台不到半年就被評選為直銷黑馬

產品方面被兩本雜誌(直銷世紀+常春月刊)大篇幅報導,效果領先業界,價格卻相對親民。

制度方面被認為是人性化且沒有陷阱,新人也能領到錢囉!

制度跟產品就是他被評選為黑馬的原因~

我們團隊提供完善訓練,相當值得評估!




有興趣歡迎點我的知識檔案聯絡或參考我的blog囉


--------------------------------------------------

對我們而言,「分享正確的觀念」比「銷售產品」來得重要,由於1家優良的公司、好的產品與制度還需要你「真心的認同」,否則也做不久。如果您有想進1步了解RBCLife請直接和我聯絡,即使沒興趣也無妨。

放心,我們不會1直煩您。給我們1個機會為您計劃,讓我先瞭解您的問題與目的,看您是想增加額外收入或是有產品需求。您還可以帶朋友來「協助」您了解。由衷希望你多了解泰康公司及產品、多了解我們精湛團隊再決定!由於我們是很認真的要經營RBCLife事業。 參考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rbcraying 1意見:


Orignal From: 找工作,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題目內容冗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