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甚麼是美?定義和大家對美又是如何判定?




甚麼是美?定義和大家對美又是如何判定?
美的定義是甚麼?那大家普遍認知的美又是甚麼樣的?

 

最好解答:
甚麼是美?定義和大家對美又是如何判定?

 

版主您好。
我來講說我對美的看法好了。。。
 
基本上。每一個人對美的定義。都是因人而異的~
但是原則上不離悅心為美。悅目為美。動聽為美。驚嘆為美
只要任何1件人事物。讓人感覺到舒服。或冷艷的話。那就是美
 
以大略上來講:
<人>的美。在於本身<體>與<德>的散發。自然幻化為氣質。。。
再加上外在的妝飾之下。可以造就出人類最極度的美
 
而<事>的美。是在於它的難得與慎密。。。
就比方人能接觸到佛經。通透佛經所說之意。就是難得。
由於佛經是完善的智慧。
能知道祂的話。即能知道自己的人生。他人的人心和人類之性
而慎密就就對事的處理方面。面面俱到毫無漏失。就是事上的美
 
而<物>的美。。。是在於其工巧和自然。和好用
 
美的定義。無有界限。。。各人接觸。就各人領受
但過度尋求完善。對人類來講是種病。。。
由於1般凡人唯一百年短暫的壽命。看繁華世間。有如短暫煙花
即使是絕世美女。1樣會長皺紋。也會喪命在時間的鐮刀之下
 
所以1般人1生所能努力的。只能尋求活得好。而很難去尋求活得美
若想要活的美又活得好的話。那唯一修習佛道才有可能做到!
由於祂會讓你看甚麼都很美。看甚麼都很好。看甚麼都很順眼
 
由於看起來美不美。是心在作決定的。而佛學就是最為究極的治心之法
心美。世界就美 <=這是我的結論
 
以上。是我個人的1點淺見。版主您可以參考看看~^_^+ 參考資料 境緣無好醜。好醜起於心 相干詞: 美的情勢原理,美的定義,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美的適,美的覺醒,美的發現,美的診所,美的原則,美的成語,美的科學
美的,通透佛經所,佛經,定義,nbsp,因人而異,尋求完善,絕世美女,判定,人類

其它回答:
001 回答者: 婚姻輔導.探究真理 善於領域: 戀愛 | 古典樂 2009-0531 13:30:24 美1定有兩個元素
就是融會與共鳴
融會:融會在生活中
人與人融會
人與美融會
共鳴:只有自己覺得美不算美
要有人共鳴才算 002 回答者: 〝*糖戀喵〃 ° 2009-0531 17:11:45 我的個人認知裡,沒有美這個東西,沒有美這個名詞……

只是人類創造出來形容自己某種感覺的東西辭彙,是很抽象化的。

其實我對這些事物了解不多,不過我想答案也很難有正確的觀點吧,最少在我的認為裡啦=///=

嗯……舉個例子吧

看看這個→ http://www.twbbs.net.tw/3000515.html
(可以不點啦,我不是在幫論壇打廣告,是很喜歡這篇文章,想到可以舉例1下。)

配上那柔柔的音樂,看著這些奧妙的洞穴奇觀,你是否是也在心中感嘆:「好美阿!」

最少我是這樣認為的,真的很特別,很美麗。

這類感覺不自主由心中發出呢……

我想美沒有特別的定義,每一個人的感覺都會不同,美是心中所認為的1種感覺,我想大概是這樣…… 參考資料: me 2009-0531 17:13:35 補充 我的回答真的不怎樣樣,或許這就是我跟他人的不同的地方吧><

看了看第1個的回答,雖然我有點不懂,不過真的比我好太多了oao 參考資料: me 003 回答者: 尶尬的人生 善於領域: 情感煩惱 | 求職轉職 2009-0531 17:56:05 美的定義是甚麼-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沒個標準
那大家普遍認知的美又是甚麼樣的-看起來乾淨 舒適 參考資料: 1樣的東西 看的人不同就會有不1樣的答案 004 回答者: 徐董~~再度出來亂 善於領域: 心理學 | 戀愛 2009-06-01 21:22:54 誰說美是主觀?如果美是主觀..世上又怎會有所謂的"黃金比例"..線上又怎樣會這麼多人在打"怪"
誰說美是客觀?如果美是客觀..怎樣會有人看到屍體就作嘔卻有人視為藝術..
美既是主觀,也是客觀,差異何在?在層次..
客觀的美感反應人的生存需求..所以你感覺到生命誔生是1種愉快..所以你看到花開繁盛會心情舒暢....反之.你看到枯藤瘦馬,或是草原上被咬斷喉的羚羊不舒服..你看到蟲蛆蛇蟻會避而遠之..
主觀的美感反應人的心靈需求..就像之前網路上有流傳1組動畫"失落的1角"你失去的那1塊.就是你尋求的美..男女會因互補而對眼,鐵達尼上的蘿絲寧可去低等艙熱舞...當心情好時怎樣都美.但失落時看甚麼都不順眼..
超然的美感反應人的心情感受...若說人類最基本美感是"對稱"。客觀需求來自因對稱而產生恒定感及生存的感受,主觀需求則是因對稱而互補的平衡感受...但是佛家早已整合了這個"平衡"的概念.正所謂不生不滅,不垢不淨..跳脫了用生存及心理的角度.用佛的角度看眾生,生死都在淪迴間,已不是常態性的平衡,更進1步到達了動態平衡....
世俗的美感反應人的教育結果...雖然美以不同層次和不同的樣貌顯現在不同人眼前,但美卻也是1種價值觀的傳遞.和世俗的標籤..像膚色/胖瘦/習慣/穿鼻環..是文化活力的展現,卻也是文化

Orignal From: 甚麼是美?定義和大家對美又是如何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