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心美看甚麼都美 (勸說文) !!







心美看甚麼都美 (勸說文) !!
心美看甚麼都美 是我的勸說題目我要寫1篇勸說文 因此我需要3個論點來支持我的題目還需要3個中國文學作品個別支持我3個論點 文學作品包括 (電影 小說 電視劇 長短篇短文 )我需要1些例子來講服他人 想請問大大們 是否是有想法 如果講的不清楚 請跟我說 謝

 

最好解答:
心美看甚麼都美 (勸說文) !!

 

佛家靜思語有句話說:「心美,看甚麼都美」。意思也就是說,1個 人的心中有愛,看甚麼都順眼;相反的,1個人心中充滿痛恨,他會看甚麼都不順眼。這裡有個小故事和大家1起分享:
宋朝的大文學家蘇東坡,是中國文學史顯赫赫著名的才子,但他有1位才華瀰漫的mm,卻沒沒無聞,只因當時的女子被束縛成「女子無才便是德」。
話說有1次蘇東坡與某禪師1起打坐,結束後,蘇東坡問禪師:「師兄,您覺得我打坐的樣子如何呢?」禪師面帶笑容的答道:「東坡兄打坐的樣子很莊嚴,好像1尊佛。」禪師反問道:「那東坡兄覺得我打坐的樣子如何呢?」只見蘇東坡語帶嘲諷的說:「我覺得師兄打坐的樣子好像1堆糞便。」說完以後便哈哈大笑,只見禪師微微1笑,1點也不生氣。
蘇東坡回到家後,很得意的把今天的事告知蘇小妹。蘇小妹聽後,苦口婆心的說:「禪師心中有佛,所以看你像1尊佛;哥哥你心中有糞便,所以看他人就會像1堆糞便。」蘇東坡聽後禪愧的無言以對。

這個世界青山綠水,是美;嬰兒誕生的喜悅,是美;朋友之間的感情,是美;從挫折衷站起來的人,是美;讀歷史唐詩陶醉於古人的世界,是美;出外旅行,倘佯於千山萬水,是美;欣賞大自然生生不息,是美。美的感受,是由我們的心靈去發現,只要我們的心情好,不論看甚麼都美。「美」就像跟我們捉迷藏1樣,在人的心中,在這平凡卻溫暖的人生裡,在這世界的每1個角落。

美是1種沒法用言語形容的抽象事物,而每一個人對美的見解、定義都不相同。蔣勳在美的覺醒1書提到不論是聽音樂、看繪畫,都適用我們的感官。看到1張畫覺得很美,是由於視覺上喜歡這張畫裡的色采、線條,或造型。由此可以大概瞭解到「美」,是我們感覺裡人類判斷認為舒服的、美好的,這樣的感覺我們把它保存了下來。


美是甚麼?美即是讓人感受心靈愉悅,靜書語1書裡證嚴上人曾說:「心美,看甚麼都美。」所以要時時照顧好自己的心靈,便可以享受無處不在的美感。

蔣勳老師認為

美應當是生命的1種從容
美應當是生命中的1種悠閒
美應當是生命的1種豁達 參考資料 自己整理 2008-0427 10:47:37 補充 http://www.ebook.com.tw/download/txt1631.pdf

1篇對你有幫助的文章 相干詞: 蘇東坡的詩,蘇東坡突圍,蘇東坡作品,蘇東坡水調歌頭,蘇東坡生平,蘇東坡(故事),蘇東坡的詞,蘇東坡 佛印,蘇東坡與佛印,蘇東坡的故事
蘇東坡,心美看甚麼都美,中國文學作品,蘇小妹,文學作品,說服他人 想,小說 電視劇,蔣勳,女子無才便是德,從挫折衷站起來

其它回答:
意見:
001 意見者: 傑西指趾 發表時間: 2009-0728 13:26:39 蔣勳《美的曙光》

「美是甚麼?美是當我們隔著玻璃櫃,忍不住對數千年前先人所創造的事物發出讚歎!
  美是甚麼?美是當我們意想到:在時間之河裡,我們想把自己完成的事物做得不1樣!
  美是無目的性的快樂,故意義的創造。」

打開蔣勳美的曙光可以見證1部美學文化史!! 1


Orignal From: 心美看甚麼都美 (勸說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