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山本寬監督又爆新言論“你們聲優為甚麼不去演戲?”










  山本寬、中村亮介、伊藤智彥3位動畫導演在談及"為甚麼使用演員/外行人當聲優"時,1向"嘴比較大"的山本寬又爆新言論:"有些聲優感覺自己的工作被搶瞭(由於動畫都找演員配音),那你們聲優為甚麼不去演戲啊?老糾結這個無不無聊。"


  吉卜力是業界著名的堅決不用聲優的動畫工作室,其它也有很多使用演員或完全的外行人配音的動畫,比如中村亮介「被狙擊的學園」中有3個沒受過訓練的外行人和山本寬的「Wake Up, Girls!」7個角色全部都要找完全沒經驗的人。


  至於為甚麼放著1大批找不到工作的聲優不用,非要去找所謂完全沒有受過訓練的外行人或是演員呢?



  (以下摘自對談)


  中村亮介:"吉卜力是討厭聲優過剩的演技,但我覺得有時過剩才比較好,比如EVA就很好【是說他認為EVA裡聲優表演過剩麼…】。這次「風雪傍晚」看PV時我也嚇1跳,但看電影時就覺得很棒瞭,那種毫無演技的感覺感染瞭我。"


  山本寬:"由於常說動畫的畫面的情報量和聲優的演技是要成反比的啊。所以像吉卜力那種畫面用那種聲音剛恰好,但像我做的動畫就隻能用聲優的演技和音樂來彌補。所以我自己的動畫絕對不會讓演員配音。"


  中村亮介:"(關於「被狙擊的學園」啟用外行人)我覺得隻有用他們才能體現出作品想表達的東西。"


  山本寬:"(關於「Wake Up, Girls!」的聲優)我會讓她們接受聲優的培訓。"【那你為甚麼不直接用聲優……】


  中村亮介:"聲優的局限性太大會影響到動畫的未來,像我這類小輩也應當為動畫的未來獻出1份力啊"


  山本寬:"有些聲優感覺自己的工作被搶瞭(由於動畫都找演員配音),那你們聲優為甚麼不去演戲啊?老糾結這個無不無聊。"


  這幾位導演說的話好像很有道理,又好像論點有點奇怪……,身為聽眾/觀眾的你,對這些導演們說的話有甚麼看法呢?








Orignal From: 山本寬監督又爆新言論"你們聲優為甚麼不去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