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宮崎駿引退發表會敘述退休理由 稱「風之谷」不會有續作











  現年72歲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在8月31日宣佈退休,而吉卜力官方已在9月6日下午日本時間14點開始,於NICONICO動畫網站直播宮崎駿引退發表會,戳頭圖觀看現場錄相,目前宮崎駿已對1些記者的提問做出瞭回復,下面就是部份的總結內容。


  宮崎駿接班人投票活動:http://acg.178.com/201309/172374014040.html


  178宮崎駿專題:http://donghua.dmzj.com/s/MiyazakiHayao.html

  宮崎駿作品集:http://donghua.dmzj.com/donghua_info/5493.html



  宮崎駿表示:


  ・這次是真的要退休瞭,年齡也到瞭(現年72歲)


  ・我不想成為1個文化人


  ・過去與現在心情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變化


  ・以後不會參與吉卜力的作品,不論是顧問還是監修


  ・隻要還能開得動車,我每天都會去工作室


  ・風之谷不會有續作【此前傳說庵野秀明要拍續作,不過這次老爺子否定這個說法


  ・在宮崎駿心中最有印象的作品是「哈爾的移動城堡」


  ・關於零式戰役機的爭議,宮崎駿回應說先花錢把電影看瞭吧



  關於退休,宮崎駿表示:


  ・眼疾日益惡化,制作動畫愈發艱巨


  ・由於有想做的事,所以想集中精力在那件事上(不是動畫相干的事)


  ・是否是會去制作長篇動畫這是宮崎駿個人的自由


  ・對孩子們要說的就是:今後吉卜力的作品也要看哦


  宮崎駿的「風雪傍晚」自7月20日在日本上映以來,已連續7周稱霸日本票房榜,累計收入達100億日元;影片還入圍瞭第7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主比賽單元。迪士尼影業也已宣佈,將由旗下的試金石影業於11月8日在北美發行該片,向明年的奧斯卡發起沖擊。另外,吉卜力制作人鈴木敏夫發言表示,吉卜力在今秋公然高畑勛執導的「輝夜姬的物語」以後,2014年夏季還有新作,盡請期待。


  宮崎駿是日本著名動畫大師,在國際上也非常有影響力,屢屢能創造日本動畫的票房奇跡。本次宮老表示正式退休,看來是情意已決,畢竟也是以72歲的高齡,再加上宮老表示自己有動畫以外的事想要做,今後也不會再參與吉卜力的動畫創作,看來雖然不知道是甚麼事,但對宮老來講1定是件10分重要,值得去做的事,雖然再也看不到宮老的作品會有些孤單,但還是要謝謝宮崎駿為我們的童年帶來無窮的空想和美好的故事。



  附:宮崎駿引退致辭全文


  我想再工作10年,在我可以自己開車來回於傢和公司的期間,我希望能繼續工作,大概就是以後的"10年"吧。


  可能還會變短,不過這是由壽命決定的,終究大致目標也就是10年。


  我希望做長篇動畫,也做過動畫,可是沒法解決作品與作品間隔的時間越來越長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我越來越遲鈍瞭。


  「風雪傍晚」與前1部作品相隔5年,接下來就是6年或7年……這樣工作室也耗不起,我已710多歲瞭,應當說我時間已用盡瞭。


  除瞭長篇動畫,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要嘗試,我認為必須要去做的事,比如吉卜力美術館的展覽,也還有堆積成山的課題。


  這些事情,基本上做與不做都不會給工作室造成麻煩,隻是和至今為止1樣會給我的傢庭造成很多麻煩。


  所以,我決定離開吉卜力工作室的安排。


  我是自由的,所以平常生活基本不會改變,每天還會走一樣的路吧。雖然周6休息是個夢想,但能不能做到,不嘗試1下也不清楚,


  謝謝大傢!








Orignal From: 宮崎駿引退發表會敘述退休理由 稱「風之谷」不會有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