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所謂的真善美的真理,我想了解美的含義







所謂的真善美的真理,我想了解美的含義
我知道的真是表現真我,而善是心存善心做善事,美這個字的定義我就不了解了,請各位網友替我解答.

 

最好解答:
所謂的真善美的真理,我想了解美的含義

 

對美的定義,可以說是人言異殊。有的人認為自然就是美,有的人則認為須人工加以修飾後才能更顯出自然的光彩美麗。如此說來,美的定義就成了眾說紛紜而無1定論了。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因此作者認為美是具有普遍性與通則性的,所以歸納出欣賞美時所須具有的基本修養,和對1般人對美的誤解提出辯解與反駁。     在人的1生中不過在尋求生活的真、善、美,惟有3者的美滿,才能顯現人生價值與光彩,3者關係是密不可分的,但彼此卻也都是各自獨立的,因此在談美時,應當脫去其真善的部份,行將美與現實中的實用科學的1面保持適當的距離,然則過與不及皆不當,如果太闊別現實,則成為空中閣樓,渺不可及。     而美感與快感和聯想的辨別,也常被誤導,快感指的是肉身感官上的滿足,聯想則人的思緒陷於雜亂無章,而美感則可使人聚精會神而至物我兩忘的境地,因此,美感會引發人的快感,同時美坦亦需要聯想的伴隨,然美感卻是異於快感和聯想。而1般學者在談論欣賞美時,總認為如果不這麼做,那末美的欣賞就沒法取得學術上的地位。雖然在欣賞美時如能對創作者的背景和創作動機有所了解的話,是有助於提昇對美的鑑賞能力,但如果1位考據的鉅細靡遺則是捨本逐末的做法。批評則是已定下1套標準,但是欣賞卻是最忌諱任何偏見,由於欣賞必須將本身融入其中才能獲的真味。     美的表現可在詩詞字畫亦可在音樂雕刻,如何欣賞這些美的作品呢?寫實主義者認為自然就是美,但是理想主義者卻認為應去蕪存菁方能表現其美的1面,而事實上藝術的美是異於自然的美,完全是存乎1心,全憑個人的情趣與心情,自然只為參考的字典,而非創作的作品。     講到心情可謂是1切創作的根源,心能想像亦富有情感,在二者的推波助攔下,詩人和藝術家可以即景而生情,已可因情而生景。在創作時如果情感出於己則須跳出省思,而出於人則須鑽入體會。     但是創作光有心情是不夠的,尚需具有技能,技能可從之前人的經驗中取得,歸納出1些規則格式而加以仿效學習,如果只知1位模仿則作品只是他人的而非自己的。因此別出心裁,創作時加入自己的情感與靈感才能創造出完善的作品。     因此在談完了如何欣賞美、如何培養美感、和創作時所具有的修養後,必須將美融入生活中,把人生當作1件藝術品,用心經營、仔細品味,方能得到美的真理與美意。 相干詞: 美的情勢原理,美的定義,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美的適,美的覺醒,美的發現,美的診所,美的原則,美的成語,美的科學
美的,聯想,真善美,自然就是美,美感,做善事,理想主義者,眾說紛紜,真理,自然

其它回答:
意見:


Orignal From: 所謂的真善美的真理,我想了解美的含義